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利民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3-08-22          浏览量:

8月18日,利民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兵器集团、晋西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总结1至7月份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动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晋西集团副总经理、利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峰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曹文生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杨灵飞、程振庆、陈也军分别对生产经营、安全、质量等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总会计师卫小丽通报了1至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王宇峰指出,今年以来,利民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围绕兵器集团“1+5”战略和晋西集团部署要求,围绕公司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全年重点工作清单,着力推进“两个提升”、“三个重塑”、打赢“四大攻坚战”,稳中承压、稳中提质,经营指标较好完成,稳中向好。公司上下挖掘潜力,拼抢实干,有效保障了生产任务按节点顺利交付,打赢“四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突出党建先行,保障有力,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王宇峰强调,完成后四个多月的目标任务,贵在务实,重在落实。公司上下要锚定年初既定目标不动摇,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少、力度不减,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在推进上下功夫,在落实中见成效,全力推进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一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装备生产保障任务。要全力保证重点产品生产交付,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强化生产计划的刚性约束,解决好瓶颈窄口问题,提产增量保进度,要加快设备改造、生产线建设进度,为当前和明年任务完成提供能力保障和经验基础。要加强设备的使用管理。按照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的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动态监测,发挥好内外部维修队伍作用,提升设备异常处置效率,为科研生产和装备交付提供保障。二要抓好兵器集团战略和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升核心竞争力。牢记“国之大者”,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措施支撑,深入把握大会核心内容、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和人才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实际,系统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能力。要找准定位,加强装备现代化建设。要勇于创新,落实好“两个提升”。要人才强企,抓好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三要抓好安全和质量,夯实发展基石。要落实安全发展战略,抓好安全生产与风险防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督查工作标准及运行机制,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价要坚决做到“四个铁”,要保持敬畏之心、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确保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评审,确保顺利通过二级评审。要落实质量制胜战略,提升公司装备质量管理水平。完善公司《新时代装备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实施方案》,层层分解逐级压紧压实质量责任,严控质量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四整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工作。四要抓好提质增效,推进价值创造。聚焦实现“一利五率”“一增一稳四提升”,落实兵器集团和晋西集团“稳增长、挖潜力、控成本、防风险、增效益”要求,坚持“一切成本皆可控”理念,加强装备成本价格管理和重点装备成本管控。继续巩固“一企一策”成本管控成果,加大“两金”压降力度,不断提升成本管控能力。五要抓好改革创新,提升现代化企业治理能力。要坚持“稳妥改革,促效益提升”;要强化合规意识、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加强内控和风险管理;各部门在日常履职的时候,要遵循正常的业务审批流程原则,绝对不能靠其他部门签字来代替本部门履职把关,切实落实好“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确保公司各项业务“管得准、管的住、管起来、管到位”,有效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

王宇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强化作风推进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作为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的主线来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能,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

王宇峰强调,下半年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政的各项部署安排上来,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实现利民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曹文生主持会议,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兵器集团和晋西集团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对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下半年公司仍将面临更加繁重更加紧迫的生产任务,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生产经营形势的紧迫性,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找准工作立足点、明确工作关键点、狠抓工作时序点,切实纠正和克服当下不同程度存在的不专业、不精细、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等问题,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科学排产,倒排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采取有力措施,抓住剩余时间,全力抓好重点产品生产攻坚,完成好装备交付任务。要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基础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牢固树立“岗位就是责任,问题到我为止”“人人安全和质量工作100分”的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推动形成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两级科技和技能带头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