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与万家寨水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6-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高质量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建设,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与万家寨水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于5月29日下午在研究所举行签约仪式。

集团公司总信息化师、信息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定主,二〇七所副所长侯瑞,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张宁,产业发展处处长王安,中兵长智公司总经理高烨,万家寨水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志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常建忠,办公室主任米小兵,战略规划部部长罗中元,智慧水务中心总经理刘新宇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侯瑞主持。

李定主介绍了研究所的技术发展、专业建设、科研生产等情况,并表示:面向国家和山西省发展的需要,在符合彼此发展规划的情况下,双方在信创国产化替代、智慧水利、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基础实、优势大、潜力足、前景广。双方可充分发挥在资源、技术、人才和机制等方面的共同优势,依托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已有平台,推动建设信创及智慧水利联合试验室。

冯志君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的科研技术实力和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凝聚发展共识、深化务实合作的良好开局。双方能够开展精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一方面,结合水控集团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双方可以开展水利水务方面信息化项目的沟通和策划,联合组建技术团队,开展技术合作。另一方面,可依托水控绿色低碳数据中心园区的建设,推进数据中心项目在园区的落地和运行。

(来源: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