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神舟十四号发射成功,防化装备研究院再助力!

    2022-06-06          浏览量:

神舟十四号成功飞天的背后是研制、测试及发射的层层保障。在此次飞天任务中,防化装备研究院研制生产的航天员用防毒面具、航天员用防护面罩、系列除臭罐、空间站环控生保净化装置以及神舟飞船发射现场专用防护服等五款产品为本次发射任务保驾护航,为航天员在太空长期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作为我国最大的防护器材专业生产企业,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四号”所使用的空气净化和生命保障装备,防化装备研究院实现了全程参与、自主研发、深度定制。防化装备研究院为航天发射任务设计开发的航天产品已涵盖航天员呼吸道、神舟飞船舱室、空间站舱室的综合防护,通过人机工效、防护材料、流体、吸附等技术研究具备了从单一防护到系统防护的功能,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防化装备研究院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创新技术研发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兵工力量。

(来源:防化装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