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山西北方机械控股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范耀斌: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22-05-09          浏览量:

“我将继续履行强军首责,践行青春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后,我会继续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共青团工作增砖添瓦。”近日,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这一荣誉后,山西北方机械控股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范耀斌发出了这样的承诺。 

从事共青团工作以来,范耀斌始终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在工作中,范耀斌积极组织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就重点项目攻关,生产任务突击,提高实物质量,应急救援保障等内容,在生产和服务保障一线组建9支青年突击队,涵盖21个岗位,累计30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生产突击、救援保障任务。让团旗紧跟党旗飘扬在战斗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

为纵深推进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范耀斌通过到基层调研了解到,新入厂的青年职工实践经验少,一时无法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为解决这一难题他成立了启航制造社团,以“立足自身岗位,学习研讨共同进步”为宗旨,将社团与专业结合,持续提供技术学习、交流、共享平台,让团员青年更加深入了解岗位技术知识,鼓励帮助他们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干担当中增长本领,也为今后的生产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他利用每周五下午的时间组织社团学习和研讨交流,邀请单位技术人员、安全质量管理人员为大家传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及在生产中的注意事项等,活动分为理论交流和现场实操互动,每一期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受到青年职工的一致好评。 

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范耀斌结合建党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以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工作。

范耀斌以各团支部青年学习小组为载体,通过线上“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线下邀请省委军民融合办团委书记做学习专题报告等方式,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宣讲,强化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凝聚团员青年思想之魂。据统计,公司两级团组织共计组织学习28次,集中研讨18次,40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此外,按照就近便利原则,范耀斌还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太原解放纪念馆、太原图书馆“马克思书房”等。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年北机奋斗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精彩的演讲比赛。 

作为一名团委书记,范耀斌积极细化为青年服务“任务单”,沉下心抓住青年需求“牛鼻子”,通过谈心谈话、问卷调查、座谈等方式及时了解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青年的心坎上,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包括帮扶社会困难家庭儿童、慰问生产一线青年、解决单身青年婚恋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青年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实”。

“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我将继续刻苦努力,勤奋工作,接力奋斗,奋力拼搏,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共青团事业无私奉献,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书写新时代的篇章。”范耀斌坚定地说。(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