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防化装备研究院开展部分岗位中层管理人员和厂长助理级管理人员公开竞聘

    2022-05-26          浏览量:

为适应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中层管理人员队伍结构和专业能力,加大后备中层管理人员培养锻炼,近日,防化装备研究院组织开展了部分岗位中层管理人员和厂长助理级管理人员公开竞聘。

为确保此次竞聘达到预期效果,院党委成立了公开竞聘选拔工作领导组,制定下发了《公开竞聘选拔实施方案》,明确了竞聘原则、竞聘条件、竞聘程序等要求,精心搭建了竞聘“擂台”。

本次公开竞聘选拔共设有6个岗位,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民主测评和组织考察、征求纪检部门意见、党委会研究决定任前公示等程序进行。

笔试环节,竞聘者们进行了为时2个小时的作答,考试内容侧重于对竞聘选手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考察。笔试结束后,进入面试环节的竞聘选手们抽签决定面试答辩出场顺序,并进行赛前准备。

在面试环节中,参聘人员按照出场顺序逐一进行登台展示,分别就自身的主要经历及工作业绩、如何履行岗位职责、工作设想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整个面试答辩环节紧张有序,竞聘人员思路清晰、信心满满,充分展现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

面试结束后,公开竞聘领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完成后续工作。 此次公开竞聘为研究院营造了良好的选人用人氛围,是研究院持续推动三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深化选人用人机制,着力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强磁场”,点燃发展“新引擎”,为我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