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江兴民爆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05-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5月11日,江兴民爆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相关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等内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军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相关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 稳中求进 接续奋斗 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点发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亚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等,并作了题为《保持战略定力 凝聚发展合力 在新的赶考路上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着新时代的大脉络、大逻辑、大格局,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江兴民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保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定力,努力在践行国企使命、贯彻国家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持新时代集团公司发展方针,在特能集团打造火工品原创技术策源地和国家民爆现代产业链链长中找准定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责任落实年”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坚持公司“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不动摇,聚焦主题主线,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

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强化全要素、全层级、全流程、全员参与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各职能部门要把“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的逻辑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确保职能发挥到最优、最大。

四要坚持“两个至上”,以对职工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安全发展基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生产线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工作;持续推进生产线升级改造,不断提升本质安全度;以“1+计划”为依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聚焦服务基层解难题,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等内容。(来源江兴民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