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把握形势 对标一流 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新华防化装备研究院举行形势报告会

    2020-10-27      来源:省委军民融合办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10月23日下午,山西新华防化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会议厅举行了形势报告会。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林狮作专题报告。研究院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首席专家、领域带头人共计125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邵永胜主持。

王林狮从三个方面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变化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十四五”时期研究院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矛盾、新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高质量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做出了具体安排。

王林狮指出,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六项重大任务,切实用思想认识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资委、兵器集团关于对标提升行动的各项要求,着力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

王林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研究院发展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新矛盾、新问题将进一步凸显。我们要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军民融合,坚定不移履行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就高质量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王林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氛围。二要有效防控风险,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的关系;统筹抓好安全环保、质量、保密与生产经营的关系,守住不发生责任事故红线、底线;统筹抓好名称变更与法律风险的关系,扎实推进法律风险精益防控。三要持续降本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坚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业财融合,树立赢在预算的理念;坚持推进 “两金”专项治理。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邵永胜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二是要迅速将本次报告会的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使大家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三是要紧盯“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切实谋划出有实效性、针对性的工作思路,为建设世界一流防化装备研发平台和制造商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来源:新华化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