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太航产品助力“鲲龙”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首飞成功

    2022-06-02          浏览量:

5月31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首飞成功。AG600飞机是为满足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迫切需要研制的重大航空装备,是我国首次按照民用适航标准研制的大型特种飞机,是与运20大型运输机、C919大型客机并称的三型国产大飞机之一。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的首飞成功,标志着AG600项目全面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也标志着灭火功能型号研制取得重大突破,跨越了又一个重大项目里程碑,是国家自主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建设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首飞成功的这一天对航空工业太航来说也是难忘的一天。太航承担的全机21项产品配套任务覆盖了航电系统、飞控系统、环控动力系统、防冰系统。为保障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顺利完成装机,实现首飞,太航组织精干力量,成立项目团队,进行了详细周密的排产,按节点圆满完成了所有产品的首飞安全试验验证和交付工作。

太航自2019年承接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研制任务以来,凭借精湛的技术能力、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态度,完成了所承担的研制任务,经过孜孜不倦、不分昼夜的攻坚克难,被选中的2项产品顺利通过局方的制造符合性检查,并成功挂签,为首飞做出了贡献。(来源:航空工业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