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北方兴安召开中层领导班子现场述职大会

    2023-01-18          浏览量:

1月15-16日,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召开中层领导班子现场述职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廖林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杜兰平等公司领导,中国兵器科技带头人,中国兵器青年科技带头人,全体中层领导人员,骨干人员,基层一线班组长参加,会议同步在四个分会场进行。

各单位负责人对照本单位2022年度责任书,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及2023年工作思路措施,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工作、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数智工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廖林泉、杜兰平带头,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开展针对性提问,并提出希望和工作要求。

廖林泉指出,召开此次中层领导班子现场述职大会,既是对全年重点工作的回顾总结,也是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现场检视;既是对工作亮点取得成绩的展示交流,也是对2023年工作的思考谋划,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各单位存在问题和难点,按照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组织形成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措施办法,做好闭环管理,为实现2023年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廖林泉在肯定公司2022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思路措施。他强调,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公司“136”发展战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做到“六个坚持”,集中精力办好企业自己的事,持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作为出发点,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的基础。二是坚持以大科研体系作为抓手,进一步筑牢科技成果转化和结构调整的基础。三是坚持管理数智化构架,进一步筑牢建设智能工厂、智慧工厂的基础。四是坚持守正创新,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筑牢履行强军职责、国之大者的基础。五是坚持改革发展,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筑牢抗风险的基础。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夯实企业文化,进一步筑牢“两个坚持”的群众基础。

就如何高质量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廖林泉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六个坚持”的表率,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改进“十多十少”的工作作风,坚持做到 “六个双不”,即:“不卑不亢”的立身原则、“不推不让”的工作态度、“不破不立”的无畏勇气、“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不折不扣”的工作标准、“不达不休”的目标效果,提升工作质量,在落实“五高”上下功夫,即:工作标准质量要高、沟通交流质量要高、团队协作质量要高、闭环管理质量要高、管理效果质量要高。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杜兰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层领导班子述职大会效果好,促进了各单位总结思考。下一步,要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加强结果应用,根据各自工作目标制定出切实的举措和具体方案,针对性完善解决。要充分利用好内网平台,将各单位经验做法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做到取长补短、集智聚力。

杜兰平强调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全方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思想政治觉悟高、能力水平强、执行有力”的高素质“三支人才队伍”。二是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应用好大排查大整治的成果,在严、细、实上抓好落实,促进管理水平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强过程质量管理和过程成本控制,助推安全生产。四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

(来源:北方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