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人事信息

人事信息

晋西集团举办2022年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9-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促进领导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哲学思维和系统观念,提升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能力本领,近日,晋西集团举办了2022年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主会场现场面授、9个分会场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特邀请山西省委党校教授专家对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卓越领导力与高效执行力、运用哲学思想哲学思维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本部单位中层干部及参股公司班子成员,各子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等44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学习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冯其应在培训总结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领导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用辩证思维准确把握公司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抓好责任落实和闭环管理;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1+5”发展战略、“四个坚持、四个聚焦”的基本工作思路和“十个抓”的基本工作抓手,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坚持系统观念、体系思维,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活力;要进一步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补齐知识短板,不断提升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学理论、学哲学、学业务、学专业、学财务,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带领本单位干部职工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全面完成“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系统性、实用性强,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教授专家既讲理论、又教方法,听过之后受益匪浅,让自己对公司发展形势认识更加深刻、对目标任务理解更加清晰、对工作重点把握更加精准,解开了一系列思想“疙瘩”。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学哲学用哲学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争取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己的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来源:晋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