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山柴公司召开2023年劳动模范座谈会

    2023-04-28          浏览量: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畅通劳动模范建言献策渠道,搭建劳动模范参与企业经营的桥梁纽带。4月26日,动力院山柴公司召开2023年劳动模范座谈会。公司领导王君农、王柱飞、孔冰、门海豹、马明锋、张朝旭、张中强、郭俊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7名公司级及以上级劳动模范和劳模学徒代表参加座谈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明锋主持会议。

会上,17名劳模依次发言,对公司给予的关心爱护和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围绕科研工艺攻关、生产线建设、产品质量提升、技能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会议举行现场拜师仪式,来自总装试验二厂的聂福建和何涛分别代表劳模师傅和劳模学徒现场签订了师徒协议,并作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君农对各级劳动模范为公司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新时期如何发挥好劳模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劳模支撑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劳模是弘扬和践行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与企业是不可分割的共同体,二者互相成就、互相提升,各级劳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将自身和职责融入到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支撑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和生力军。二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劳模的新使命新要求,面对当前各类风险挑战,各级劳模要与时俱进,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企业实际发展需求,作表率、重学习、强实践、解难题,带领团队在落实集团公司“1+5”发展战略、“双十”规划和公司“八大战略”的进程中作出更多贡献。三要深刻认识劳模“传帮带”重要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关心劳模、尊重劳模,聚焦人才强企战略和三支人才队伍建设,着眼未来、统筹谋划、压茬培养,注重劳模引领、发挥劳模作用、传递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山柴公司落地生根。

王君农最后希望各级劳动模范要与公司一盘棋、一条心,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作好表率、树好旗帜,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山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