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利民公司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兵工人”主题活动

    2023-04-28          浏览量:

追寻百年党史,感悟百年征程,铭记百年初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1日,利民公司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兵工人”主题活动,组织2022年度集团级及公司级劳动模范和科技、技能、安全、质量、节能标兵等优秀员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展览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内容,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份份厚重的档案文件,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参观过程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艳云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通过参观,公司员工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作为兵器工业的一名员工,深感肩上的重任,今后要把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的前进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公司大干二季度的火热生产中,为履行强军首责、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利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