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时代,平阳青年一起学雷锋!

    2023-03-06          浏览量: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平阳重工各单位一起踏着春风,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公司团委

公司团委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厂区为树木粉刷防护漆,美化厂区环境。活动开始前,机动工程部技术专家向青年志愿者讲解了树木防护知识。大家在学习基本知识后,立刻开始行动,有的往树干上缠绕胶带,统一刷漆高度,有的将调好的白漆进行分装,有的分发工具……准备工作完成后,大家把调好的涂料根据标定的基准线均匀地涂在每一棵树干上。为了防止涂料滴落损坏草坪,还贴心地在树周围铺上报纸。大家合作默契,互帮互助,不怕脏,不怕累,为厂区的树木换上白色“工装”,一眼望去,树木整齐划一、焕然一新,充满希望。

(通讯员 徐平亮)

※ 民品研究所

民品研究所开展清洗办公场所窗帘义务劳动。男员工负责卸下窗帘、清扫屋顶灰尘、将洗干净的窗帘重新归位。女员工负责清洗窗帘、拆卸和安装挂钩、擦拭低处的窗台和窗框,看到窗帘有破损开线的地方,就拿来针线缝补齐整。劳动中,大家不时哼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这次义务劳动。正如歌中所唱“艰苦朴素永不忘……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清洗办公场所窗帘的义务劳动已成为传统活动固定下来,洗去一年的尘埃,换来扑面的馨香,迎接灿烂的春光。

(通讯员 贾 敏)

※ 平阳表面精饰公司

每个星期五,部分二线人员会自觉来到生产现场,党、团员带头,群众积极跟上。他们或进行日常清洁清扫,或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或急公司所急进行生产线改造······在他们的带动下,不知名的“雷锋”越来越多,垃圾筒满了会有人悄悄倒掉,白天还亮着的灯会有人顺手关闭,着急的进度会有人帮忙进行生产准备······其实,在我们身边,从来就不缺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雷锋精神。

(通讯员 黄 静)

※ 平阳电气设备公司

厂房内,大家仔细擦除设备工具上的油污灰尘,将墙面的灰尘和蜘蛛网彻底清理,清除了工人休息室的墙角杂物,并将工装辅具分类放置于规定区域,保证了行道畅通。经过2 个小时的共同努力,钣金工房更加整洁规范,整体环境明显改善,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此次活动,见证了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和提高,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共建平阳美好明天。

(通讯员 薛引串)

※ 装配试验中心

装配试验中心团员青年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在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的浓烈氛围中展开,大家在晋国铸铜遗址中,对园内的铁锚、座椅、健身器材等进行了清洁。本次志愿活动,获得了在公园进行休闲活动群众的一致好评,还有部分党员家属、群众自觉参与到了本次志愿活动中,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

(通讯员 班日华)

※ 山西平阳广日机电有限公司

山西平阳广日机电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学雷锋见行动,讲奉献倡文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3日至3月12日。一是全体员工在“学雷锋见行动,讲奉献倡文明”的横幅上签字,并播放学雷锋歌曲;二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科室级以上负责人观看雷锋纪录片《你的样子》,并书写观后感;三是参加侯马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南山植树活动。

(通讯员 曹耀霞)

※ 平阳液压机械公司

平阳液压机械公司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当先锋,平阳液压人在行动”学雷锋日清扫主题活动。全体团员分成四小组,擦洗了公司展台及焊工房、机加工房的暖气片,清扫了车间墙角地面。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干的热火朝天,分工明确,一切井然有序。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车间墙角、暖气片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提高了服务意识和互助意识。

(通讯员 刘明月)

※ 平阳铸锻公司

平阳铸锻公司团支部组织10余名团员青年对生产一线的管道进行了全面清洁。清洁管道需要高空作业,难度较大,大家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展现出了团员青年的朝气和风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平阳铸锻公司全体团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团支部号召大家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通讯员 卫 萌)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公司团委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青年员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平阳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来源:平阳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