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利民公司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2-06-01          浏览量:

5月20日,利民公司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会工作成绩和不足,部署安排今后五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凝聚起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集团公司第三届会员(职工)代表大会代表。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利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峰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引导大家抓住机遇、砥砺奋进、踔厉奋发,形成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公司实现全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二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面对“12345”工作思路的推进落实和实现发展新突破的重点任务,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争做公司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先锋者,争做积极投身公司高质量发展实践的光荣奋斗者。三要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一是把服务发展作为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广泛开展“五小”创新、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建功立业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二是始终把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抓在手上,持续开展好送温暖、送清凉、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工作,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多谋实招、多办实事,切实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三是把维权作为基本职责、维稳作为政治责任,突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深入落实各项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业务公开,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公司整体环境稳定;四是切实加强对基层分工会的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各基层分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五是公司党委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贾宁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凝聚起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上届工代会以来,公司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求实创新,强化政治引领,思想信念更加坚定,搭建创新平台,建功立业更有作为,聚焦维权服务,桥梁纽带更为坚固,加强基层建设,基层组织更具活力,工会工作取得新成绩、呈现新面貌。

报告提出了公司工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按照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保持政治坚定、职工稳定、行动笃定为总要求,扎实履行忠诚于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职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全面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明确了今后工会工作的主要目标,一、在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上更加积极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在服务中心工作、激活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新动能上更加积极作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深入开展“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新时代最美劳动者”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擦亮劳模工匠品牌,着力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三、在履行维权职责、提升服务质量上更加积极作为。持续加强民主管理,全面落实职工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四、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激发改革创新新活力上更加积极作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号召公司两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把思想统一起来,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力量凝聚起来,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把责任肩负起来,当好新时代公司发展的主人翁,以最饱满的精神风貌,最高昂的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公司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贾宁当选工会主席,侯文耀当选工会副主席,卫小丽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来源:利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