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质量 >> 质量计量

质量计量

汾西重工召开“6S”现场管理提升活动总结会

    2023-12-04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建设现场一流环境相关要求,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精益管理基石,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汾西重工全面开展“6S”现场管理提升活动。经三个月的培训、整顿、管理提升过程,11月24日,召开“6S”现场管理提升活动总结会议。董事长张卫华、总经理张涛、纪委书记孙新顺及各职能部门主管领导、各子公司主管领导、精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精益办主任李波对现场管理提升专项活动进行了专题汇报,此次活动共计246人分四批参加了针对性培训,为推进现场管理提升活动提供了人员素质保障。下发《现场提升改善活动重点工作》,制定现场提升标准。班组现场管理能力,工作内容指标化、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步骤程序化、工作考核数据化、工作管理系统化五个方面均得到有效提升。各子公司分别对此次“6S”现场管理提升活动的推进思路、现场管理创新内容、活动前后现场对比以图片进行直观说明,并对固化素养所形成的方案进行了汇报。孙新顺对此项活动效果表示肯定,同时提醒在清扫、清理过程中务必按照相关文件管理年限妥善处置文件资料。张涛指出,“6S”现场管理提升活动提高了员工的认识水平,掌握了改进工具,提高了本质安全。我们要以“6S”为抓手,提高工作效率、劳动生产率并向精益生产信息化建设迈进。

董事长张卫华对各公司开展“6S”现场提升管理活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认可。他指出,这次总结会只是完成了一个阶段,并非终点,下一步要继续坚持把活动落实下去。“6S”是技术创新、安全管理、质量提升的基础要素,各部门要统一认识,把基础要素工作做稳做实。他强调,认识的提高是公司飞得更高的关键,只有“6S”深入人心,成为中国船舶汾西重工人共同的素养,才能最终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汾西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