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质量 >> 质量计量

质量计量

山西北方机械公司召开2022年度质量工作会议

    2022-05-31          浏览量:

5月30日,山西北方机械公司召开2022年度质量工作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宏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存宝,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卫平等领导,质量管理体系各单位行政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存宝主持。

高宏强指出,以质量责任为担当,切实增强质量立企的使命感。要坚决落实兵器工业集团党组的决议决定,一机集团的质量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质量工作认识,强化质量红线意识,全面落实质量责任。重视质量是军工企业的使命和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进一步增强“质量强装、质量强国”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质量不仅是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更是政治责任和强军使命。重视质量是实现企业长久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要认清形势,统一认识,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入手,时刻绷紧质量就是生命这根弦,时刻关注产品质量,树立干就干出精品的理念,集智创新,树立品牌,打造市场。以质量文化为引领,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积极履行好各级各类人员的质量责任,建立“零缺陷”质量文化,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尽心竭力做好质量工作。质量文化的构建首先需要领导层的带动,形成自上而下的传导,让“零缺陷”质量文化建设真正入心入脑。全员质量意识是构建质量文化的关键,一个是态度层面,一个是专业能力层面通过不断的灌输和交流使质量文化的理念溶化在每一个员工的血液中,变成他们的自觉行动。以质量体系为保障,提升体系运行效能和管理水平 要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各单位要在质量体系中找准定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来保证产品实物质量。一要突出制度引领,推动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二要突出系统思维,强化全过程管控,深化全流程管理。三要突出考核问责,守牢质量管理底线红线。提升产品质量是装备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基础。要务实笃行、久久为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质量求效益、以质量促发展的经营理念,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持续增强全体干部员工的质量意识、质量责任,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以优质的产品支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王存宝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要进一步认清当前质量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红线底线管理、落实质量责任,部署和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和任务,牢固树立质量至上、质量第一的观念,把产品做精,把管理做细,以质量赢得竞争优势。要细化责任重点分解,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司决策部署,以全面系统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从问题源头找出风险并针对治理,抓住核心关键、全层级、全要素、全流程、全员体系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贯彻落实狠抓执行,加强分类分级管理,压实全层级质量管理责任,按照“业务谁主管、质量谁负责”的要求,体系化抓好落实,坚持系统思维,压实各自责任,各系统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构建责任明确、衔接有效、齐抓共管、集智发展的质量工作新局面。

会上,副总经理房世义安排部署“产品质量保障措施”,质量管理部通报典型质量案例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机电设备分公司、太原北方永磁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来源:北方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