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质量 >>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山西北方机械公司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2022-11-22          浏览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山西北方机械公司荣获新确定的“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也是公司首次在知识产权领域获评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北方机械公司上下一心、戮力同行,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成立了由公司领导牵头的知识产权管理领导小组,建立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及相关管理制度,以“一个核心、四个环节、三个阶段”为原则,按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和《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GJB 9158-2017)中过程控制的要求,通过自主实践活动,总结形成一套标准化的流程和规范,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实施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同时借助信息化共享等管理手段,依靠全体职工对自主创新的积极参与,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率和运用水平。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公司坚持以科研创新为主导,通过健全知识产权组织保障体系、完善智力成果登记活动及评估评议、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和信息渠道建设、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资本化运作、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协作或联盟等方式,发挥领军企业在行业区域的影响力和标杆性作用。

探索形成体系建设的流程和规范,强化公司全过程知识产权战略管理能力、提高知识产权产出质量、加强知识产权市场运营能力及知识产权风险管控能力建设,力争成为具备知识产权管理理念,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全面发展,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的示范型企业。截止目前,获得专利授权321项,其中发明专利90项,实用新型专利231项。北方机械公司也将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新起点,继续推动科技创新,不断追求卓越,使公司始终在行业领域保持高质量发展优势。

(来源:北方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