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军工文化

军工文化

利民公司“1958”文化园被省委军民融合办认定为“军工文化教育基地”

    2024-01-30          浏览量:

利民公司“1958文化园,被省委军民融合办认定为第二批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1月25日,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局)副主任(副局长)吴泽兵为利民公司授牌。省委军民融合办相关领导和军工文化专家出席了授牌仪式。晋西集团副总经理、利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曹文生,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授牌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艳云主持仪式。

吴泽兵讲到,今天怀着喜悦的心情,一起见证了山西国防科技工业又一个军工文化教育基地的授牌,这是利民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又一个实践成果。军工文化承载着军工人“把一切献给党”、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和情怀,利民公司“1958”文化园是几代利民人艰苦创业、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大缩影,是利民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公司守护好、传承好,发扬好,让每一位走进“1958”文化园的人都感受到利民文化的力量、军工文化的力量。吴泽兵表示,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局)将继续给予支持,将利民公司“1958”文化园打造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基地,并祝愿利民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王宇峰代表公司党委对省委军民融合办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一年来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1958”文化园,承载着利民悠久的历史,饱含着厚重的军工文化底蕴,凝结着几代利民人对“利国、利军、利民”企业宗旨的生生不息的延续。1958年,山西利民建成了当时亚洲一流的自动化大口径炮弹总装生产线,为新中国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近70年来,利民人艰苦创业、拼搏奉献,坚定不移地履行强军首责,始终为国、为军、为民,不懈奋斗,大力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展望未来,利民人将深入贯彻落实兵器集团“1+5”发展战略,提升复合材料成型应用能力、提升专用车辆系统集成能力,积极谋划晋西集团未来战新产业落地利民,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利民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发挥好军工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积极践行“守正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谱写利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省委军民融合办一行领导同公司领导一起参观了“1958”文化园和军展厅。

(来源:利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