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军工文化

军工文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 l 特能集团晋东公司办好点滴“小事”暖人心

    2023-09-14          浏览量:

特能集团晋东公司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精准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职工为建设现代化企业,促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晋东公司工会将“厕所革命”作为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推动厂区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努力解决厂区公厕“老龄化”问题,将2座旱厕改造为水冲式厕所,室内铺设了地砖、墙砖,安装了吊顶、照明、通风、驱虫、独立隔断、洗手池等设施,更新了水冲式便池和保温门窗,统一粉刷室外墙面,内外环境焕然一新。

 


冲压器材分厂职工在生产作业过程中不可避免地沾染到油污及溶液,因无法及时清洗工作服,职工穿着油腻、有异味的工作服工作,一定程度上影响职工的工作热情。冲压器材分厂将一间旧工房修缮改建为职工洗衣房,两台大容量洗衣机、盥洗池、晾衣架、洗衣液一应俱全,分厂的职工乐在脸上、暖在心里。


机械制造分厂的钢料产品需按批次入箱装卸转序,存在一定安全风险隐患。机械制造分厂党支部通过市场调研、网上查阅,购置了液压式升降叉车。投入使用后既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又提高了生产效率,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一线技能人员一致好评。


随着电动车辆、自行车日渐增多,车棚无法满足职工停放需求,三分厂党支部联系相关部门对车棚进行整修和扩建,满足了职工停车需求。

包装材料分厂党支部成立了一支心理疏导志愿小分队,小分队成员以支部委员为主,分工会、业务管理人员为辅,在分厂内部形成网格化工作模式。小分队成员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职工思想变化和实际困难,摸清管理和生产瓶颈问题,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制定相应解决措施。截至目前,共开展政策解读、制度普及业务协调10余次,探访患病及困难职工5人次,关怀新入厂青年职工生活、慰问即将退休的职工,为凝聚职工团结奋进力量,顺利完成生产保供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强军火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