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江阳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03-19          浏览量:

3月13日,江阳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晋西集团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团结带领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胸怀“国之大者”, 服务强军胜战,扛牢政治责任,以安全为引领、以质量为基石、以保供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强化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晋西集团副总经理、江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党屯作了题为《 胸怀“国之大者” 扛牢政治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的会议报告。晋西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江阳公司总经理邵永胜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江阳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涛作了题为 《 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公司履行强军首责 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正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党屯指出,2023年,在集团公司党组和晋西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聚焦夯实安全质量“两大基石”,实现管理、作风、形象“三个重塑”目标,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步伐更加稳健。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凝心铸魂更加牢固。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三是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巡视整改更加深入。四是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党建动能更加强劲。五是不断深化队伍建设,人才支撑更加坚实。六是深耕宣传文化沃土,奋进力量更加汇聚。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八是全面凝聚群团力量,团结氛围更加浓厚。

李党屯指出,在一年来的工作实践中,公司党委进一步深化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一是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会应用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党建工作实践。二是必须坚持把胸怀“国之大者”、履行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保军强军、做强做优做大、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结构调整等方面的实际成效作为衡量党建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准。三是必须坚持把上下联动抓整改、上下一体抓落实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特别是要落实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必须坚持大党建理念,着力发挥党建体系效能,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五是必须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把一个个战斗堡垒夯实好、一个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系统发挥组织体系功能。

李党屯强调,2024年公司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组、晋西集团党委安排要求,以中央巡视和兵器集团党组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落实为总抓手,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党的建设工作“七个体系”和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七抓”工程,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推动力、激励引导力、监督保障力”的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组织引领、强化示范引领、强化文化引领,全面系统整体提升党建工作体系效能,为更好履行强军首责、服务强军胜战、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李党屯强调,2024年,公司党的建设要围绕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要求,重点做到“八个抓好”“八个赋能”:一是抓好政治建设“统领”,赋能高质量发展引领力。二是抓好理论武装“铸魂”,赋能高质量发展奋进力。三是抓好巡视整改“肃纪”,赋能高质量发展监督力。四是抓好党建引领“聚力”,赋能高质量发展战斗力。五是抓好第一资源“聚才”,赋能高质量发展内生力。六是抓好思想文化“立根”,赋能高质量发展凝聚力。七是抓好党风廉政“正风”,赋能高质量发展免疫力。八是抓好群团工作“连心”,赋能高质量发展服务力。

李涛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从七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涛讲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晋西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围绕公司经营改革发展大局中心,推动政治监督与政治建设有力贯通、巡视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有力贯通、纠“四风”与树新风有力贯通,预防与惩治腐败有力贯通,为公司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突出凝心聚魂积极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二是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持续用力。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巡视整改,在以改促治、以改促建、以改促进上持续用力。四是突出环境治理深化反腐败斗争,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用力。五是突出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上持续用力。六是突出严的基调强化纪律建设,在经常性、严肃性、系统性上持续用力。七是突出自我革命深化自身建设,在忠诚、干净、担当上持续用力。

邵永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2024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迅速将会议精神和公司各项部署要求传达到一线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吃透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晋西集团党委等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凝聚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强大力量,为公司更好履行强军首责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二是要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立起来、扛起来、严起来,大力协同、贯通联动,抓严抓实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本单位党建工作创新思路和创新举措,要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把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建立工作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深入研究、扎实推进,确保此次会议各项部署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党建、强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当标杆、做表率,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切实提升公司党建体系效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砥砺奋进,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扛责任,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来源:江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