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江阳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扩大)学习会

    2024-03-29          浏览量:

3月26日,江阳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内容。晋西集团副总经理,江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党屯主持会议。公司中心组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坚持立德树人、保障粮食安全、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弦,扎实推进聚焦基层一线抓落实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切实统筹好生产和安全,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聚焦集团公司装备建设“十个新一代”战略部署,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快推进公司传统产业升级,推动公司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车间班组,坚持问题导向,对“人机黑”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解决制约公司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把安全质量、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公司全体员工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的责任感和“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自动、自愿、自发,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尽责。生产部门要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后勤保障部门要做好“店小二”式服务、助力生产,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来源:江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