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华北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2024-03-19          浏览量:

近日,华北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维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务中心和行政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集团公司、物资集团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为主题依次发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谈体会谈认识,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结合分管领域提出明确改进思路措施。

会议指出,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领导人员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公司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如何提升政治能力系列重要论述中所蕴含的观点、方法,将学习成效转化到贯彻落实物资集团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中,转化到推动华北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引领。公司党委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提出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事关政治原则的重大问题上,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指导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提高政治能力本领。认真学习研讨集团公司、物资集团年度工作会会议精神、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公司相关会议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深刻领会袁树宝董事长提出的“六个必须”在推动物资集团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事业中战略引领作用。四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履职待遇、业务支出各项管理规定,敬畏手中的权力,净化“8小时”以外的朋友圈、生活圈,廉洁自律做表率。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履行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日常廉洁教育和监督管理,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华北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