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利民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03-29          浏览量:

3月29日,利民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兵器集团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图解》《晋西集团党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措施》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入分析我国能源转型形势,全面总结新能源发展成就,在能源安全、科技攻关、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论述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融合发展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公司两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晋西集团和公司职代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改革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树立晋西整体“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思想,积极融入晋西集团布局优化调整发展战略,巩固优势、补齐短板,苦练内功,深入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智能制造等新质生产力建设,以科技创新带动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对党员正确实施网络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公司两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公司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和员工网络行为的管理,将规范党员网络行为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员干部网络言行的极端重要性,严格遵守《规定》各项要求,自觉规范个人网络行为,在网络空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自觉接受监督,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来源:利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