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晋西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3-10          浏览量:

3月8日,晋西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及山西省委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晋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振国主持学习,并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讲授了一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其中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了全面、系统、深入阐释,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晋西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晋西集团实际,深入实施集团公司党组“1+5”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全年工作任务,坚定自觉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一是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握战略机遇,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履行好保军强军使命,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强化精细化精益化管理,推进空间布局调整,加强产品正向设计,培育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科技创新力度,强力推进复合材料成型工艺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中开辟新的赛道。二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依靠顽强斗争努力完成装备生产交付任务。以斗争谋发展则发展兴,以妥协谋发展则发展衰。晋西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阶段,装备生产任务重与生产保障能力弱的矛盾长期存在,需要我们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战略的原则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按照科学的方法,发挥全员的聪明才智,加强人才培养、产线动态管理、维护维修等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完成好装备建设目标任务,切实打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组合拳”,以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严慎细实,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安全能力提升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将“人机黑”专项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不讲借口、不提客观,细化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所有危险作业场所实现人机隔离,把危险操作人员全部撤到后台;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管理整顿,将各项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分解到位,形成时间表、路线图,不断深化细化各项思路措施,确保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四是真学真用、真改真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三个重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统筹做好学习培训、专题研究、宣讲宣传、交流研讨、督导检查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晋西落实落地落细;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实际、深入现场、深入一线,调动基层一线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与职工面对面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真心真情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努力实现管理重塑、作风重塑、形象重塑,向集团公司党组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晋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晋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