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做好疫情防控责任人 当好安全生产守护者

    2022-11-24          浏览量:

因持续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11月19日起,太原市进行区域防控。时值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党委迅速组织动员、统筹全部资源,坚持防疫不“懈”、生产不“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起打响战疫情、保生产攻坚战!

战疫情有速度、有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19日上午,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战疫情保生产专题会,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平稳推动安全生产。

各党总支、支部闻令而动、主动坚守,战斗堡垒挺在最前沿,筑牢筑实职工健康安全“红色防线”。物资供应部党支部千方百计采购回一批新被褥,及时发放给驻厂人员;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面排查人员信息;办公室党支部联系做好驻厂人员每日核酸检测;服务保障部党总支部确保卫生消杀无死角,进出入人员健康码严查无盲区;科技公司党支部按照党委工作安排,职工餐厅免费提供一日三餐,确保驻厂人员吃上热乎、放心、可口的饭菜。

保生产有力度、有亮度

“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生产任务,这是头等大事!”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当先锋、打头阵,一个个红色榜样在一线筑起。

为确保安全保供,党员骨干带头,广大职工携带行李驻厂工作。装备保障部党支部党员全面抓实生产组织、人员统筹等,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科研生产单位党支部党员干部现场值班,一线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开展重要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并积极做好设备点检和维护保养;九分厂党支部党员扎实开展运行维护,为科研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在党员的带动下,大家鼓足了劲加油干,全力奋战在保供一线。某重点产品生产线上,三分厂女党员宋晋华带领班组员工,忙着进行装箱任务。“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保安全保质量完成全年生产任务。”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毫不犹豫选择了驻厂。

与疫情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是实力的较量,也是意志的比拼。虽然任务艰巨,但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协调部署、指挥调度、统筹物资、信息传递、安全生产……,与时间赛跑,用生产竞赛,凝聚起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的“硬核”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山西北方兴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