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军工党建

军工党建

江兴民爆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06-21          浏览量:

6月17日,江兴民爆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军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学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就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杨学军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更高的站位盯紧安全目标。要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始终牢记“两个至上”的理念,站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高度抓安全,通过系统治理的方法,体系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更大的力度落实安全责任。要坚持抓牢“责任”这个牛鼻子,以“四个不”、“四个铁”、“四个方面”的要求,构建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压力传导机制、考核评价机制。要用好流程化、标准化建设这个抓手,优化民爆涉火生产线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工作,积极推进体系化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要突出风险防范这个关键,对照“五个再”,持续深入开展产品全链条风险辨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规范优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积极推进工艺技术进步,消减安全风险隐患,实现纵深防御、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公司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担任生产线“线长”,实施安全包保责任制,每周下沉生产线带班值班,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领导联系单位安全检查机制和两级领导人员现场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重大政治敏感时期、节假日、特殊气候时期等重要时段安全。

三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更细的举措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要坚持“科技兴安”,全面开展生产线持续升级改造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度。要着力抓好现场管理,通过现场技术监督日查、季度检查和专项检查,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通过智能门禁系统、视频“回头看”等方式,紧盯危险作业场所定员定量、“三违”等重点,确保安全生产。要着力抓好应急管理,持续深入一线对各单位的应急预案进行诊断式检查,加强应急预案的修订和演练,优化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应急处突及自保、互保能力。要着力抓好党建促安全生产。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创新工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安全”工作落实落地。积极开展安全专项合理化建议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还学习了兵器集团质量检查整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革三年行动专题会精神等内容。

(来源:江兴民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