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委军民融合办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6          浏览量:

4月16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军民融合办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王亦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战斗力,形成强大合力,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准发力、抓深抓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做到学深悟透,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要强化警示教育,综合运用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及警示教育基地等载体渠道,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剖析案例中的道德失范、违纪违法行为,以及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要坚持一体推进,突出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等重点群体,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等贯通起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

会议强调,室务会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在末端见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贯通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我省军民融合和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来源: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