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省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推广交流会召开

    2023-12-22          浏览量:

12月18日,全省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推广交流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张慧雄、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省直机关、各市委军民融合办及卫星应用示范县负责同志,高分山西中心及分中心、相关企业和高校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太原市、大同市、长治市高分山西区域分中心授牌仪式,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黄世存研究员和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丁琳副秘书长就卫星遥感的应用做了主题报告,9位参会代表围绕卫星遥感在不同领域的典型应用做了交流发言。

张慧雄副主任指出,我省是最早开展卫星遥感应用的省份之一,有着非常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工程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进一步加大高分卫星数据在我省的推广应用,加强各方协同,坚持场景牵引,深入推动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大力培育产业链和优质企业,不断发展新兴业态,促进产业聚集,营造良好生态,实现规模发展,为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产业推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