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双拥工作

双拥工作

特能集团晋东公司党委号召全公司党员学习张强同志先进事迹

    2023-08-02          浏览量:


近日,特能集团晋东公司党委印发《关于号召全体党员向张强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全体党员学习弘扬张强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做好安全质量、装备保供、“人、机、黑”专项等重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企业,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卓越、美丽、幸福晋东作出新贡献!

决定指出,2023年7月16日,在河北省平山县沕沕水水电站旧址附近,一名六岁左右的女童不慎掉入池塘深水里。危急时刻,正赶往西柏坡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张强,见状飞奔跳入水中,将落水女孩救起,在观察女孩身体状况无大碍后便离开现场。张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晋东兵工人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和朴实情怀。

决定要求,全体党员一是学习张强同志践行“把一切献给党”人民兵工精神的实际行动。生产一流装备,建设一流军队,是晋东兵工建设者的核心使命。作为装备保障一线班组长,张强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坚持早来晚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致力于提高班组员工的质量意识和质量控制水平,认真辨识质量风险和隐患,全面落实质量控制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零缺陷”理念,为企业高质量保供作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全体党员要向张强学习,积极面对当前装备保供任务完成滞后、安全质量压力大的严峻形势,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全身心投入到保安全、稳质量、促保供工作中。二是学习张强同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是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基础。为了保障班组员工健康安全,张强坚持认真开好班前会,详细讲解操作过程中的危险因素及防范措施,做好工房温湿度控制,严格定员定量,针对性落实“李党屯安全工作法”,把生产线的药量降到最小,操作人员减到最少,在班组员工间开展相互提醒,严厉打击“三违”行为,做到“四不伤害”。关心关爱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已经成为他的习惯,融入他的血脉。这次他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就体现了这一点。全体党员要向张强学习,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关心爱护职工,以战战兢兢、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精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健康安全,形成党员带头抓安全、相互关心保安全的生动局面。三是学习张强同志在关键时候、紧要关头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的实际行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关键时刻党员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一次,二分厂接到一批急难险重的生产任务。张强带领班组成员主动承担了这项看似难以完成的任务。他们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采取科学方法突破生产瓶颈,采取倒班交叉分批作业,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高温炎热,主动延长作业时间,维护了流水线作业的高效运行,圆满完成了紧急任务,交上了一份令顾客满意的答卷,彰显了兵工人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要向张强同志学习,充分认清当前企业安全质量、装备保供、“人、机、黑”专项等面临的严峻形势,拿出完成保供任务的豪情勇气,练就敢打敢拼的硬骨头,挺起攻坚破难的铁肩膀,以“人人工作质量100分、完成任务百分百”的实际行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决定强调,各党(总)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向张强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向张强同志学习,查找差距、明确方向,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勇担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做好安全生产、装备质量工作,促进“人、机、黑”专项工作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装备保供任务,为建设现代化企业,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卓越、美丽、幸福晋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晋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