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信息 >> 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

晋东公司召开2023年四季度安委会环委会研究部署安全环保重点工作

    2023-10-25          浏览量:

10月17日,晋东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委员会专题会议,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集团公司、特能集团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

总经理夏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要扪心自问、自我反省、诚心实意回答好四个问题,即“是不是从内心深处真正重视安全生产,有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树立风险意识,有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抓落实,有没有真正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真正达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目标。二是方法上统筹兼顾。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三大关系,即“生产进度与安全的关系、生产任务与质量的关系、年终任务与今年剩余时间的关系”。不断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增强总体策划、掌控全局的能力,增强驾驭复杂事物、处理各种矛盾的能力。三是措施上全面落实。不折不扣抓好三方面具体工作,一要抓好安全风险辨识与排查。积极落实上级规定的专项排查整治任务,着力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公司实际,全面开展好各单位、各领域、各业务的个性化安全风险辨识与排查,致力做好自选动作,包括定员定量、工艺执行、现场管理、个体防护、设备维保、特殊作业、“四药”管控、相关方安全管理等全过程的排查治理。二要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应采取针对性、强制性的措施把“学规范、学标准”真正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好上级布置的“培训”作业。特别是要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好全员安全常识、通用要求的培训。另外,安全部门要全面梳理统计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将每个实施考核处罚的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每个部门、单位、班组、干部和员工,作为年终评先评级、干部履职评价以及员工日常教育的依据。通过经常性、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逐步提升全员的安全履职能力和安全管理能力。三要抓好“人、机、黑”专项工作推进。既定项目要持续加大实现自动化的力度,严格按照先前的工作计划实施推进;调整项目要科学策划,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对调整部分的实施步伐,争取弥补因调整事项耽误的时间;“短、平、快”项目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真正实现本质安全度提高;所有项目均要统筹好整体与局部、兼顾好质量与进度,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最有力、最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工作目标早日实现。四是务必做到“五个落实”。全面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系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安全职责要求,彻底落实安全风险隐患的整治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环保的追责与考核。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的装备保供任务。

会议听取了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中专项任务及三季度安委会决定事项的完成情况,全面总结三季度安全环保工作,通报了检查及考核追责情况,讨论、分析了安全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四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

(来源:晋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