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信息 >> 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

利民公司召开二季度总结讲评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

    2022-08-16          浏览量:

8月12日,利民公司召开二季度总结讲评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暨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总结分析公司1-7月份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公司下半年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峰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12345”工作思路,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需求收缩等不利环境因素影响,突出“稳”字当头,实现了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为公司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宇峰重点围绕兵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提出的 “1+5”战略架构和“四个坚持、四个聚焦”的基本工作思路和“10个抓”基本工作抓手,以及集团公司董事长杨万林提出的“十二个聚焦”,结合公司实际,从抓好“十二个推进落实”方面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公司两级领导干部强化作风、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在推进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实效。一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完成全年重点任务上来,用到“稳增长、促发展”上来,不折不扣地把公司当前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反对“怕得罪人、怕出问题、怕担责任”、“表态”之后无“表现”、“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把做成了当做好了”的积弊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破除凡事都要看公司安排没安排、别人干没干、过去有没有的传统思想,面对复杂问题和急事难事,要积极动脑筋、想对策,千万不能当“太平官”“躺平官”“糊涂官”“慵懒官”。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多补台、多协作,少扯皮、少推诿,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沟通衔接,及时做好职责边界的补台补位,确保管理不缺失、不缺位。四要强化督促检查。要发挥好“13710”的督察作用,尤其对进度滞后的指标和进度缓慢的工作,盯住不放,实行目标倒逼,对已经落实的查成效,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对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对影响落实的查责任,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生根。公司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明确措施、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曹文生对1-7月份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当期存在的问题及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履行好强军首责,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二要践行好科技创新,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管理;三要落实好“五个再”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四要完成好质量清查整顿,让质量管理向科学管理迈出新步伐;五要谋划好改革推进,力争完成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对公司上半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明确形势,抓好责任落实,努力担当作为,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正职、集团公司级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利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