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信息 >> 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

七〇研究所与清华大学专家开展技术交流

    2020-05-29      来源:省委军民融合办     浏览量:

5月19日,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副教授徐梁飞一行到访七〇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七〇研究所所长马京夫,七〇研究所党委书记武爱军、所长助理任贵峰、集团公司科技带头人褚全红、系统工程部负责人参加了技术交流。



李建秋详细介绍和阐述了清华大学在电动化、智能化方向的发展优势,特别是高功率密度小型智能动力单元、新一代集成式发电机机器控制器和高性能燃料电池和储氢系统等方面的发展优势。

在交流中大家谈到,发动机在未来的几十年内仍然占据主导位置,但发动机本身仍有很多难题尚未解决,混动和燃料电池的运用可以帮助解决此类难题,因此双方合作发展有高度的必要性。武爱军指出,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在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思路与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有很高的契合度,七〇研究所未来需要在电动化智能化和传统发动机的应用方面投入更大精力。

马京夫在会上指出,由清华大学起草合作协议,七〇研究所将合作点梳理清晰,尽快拟定合作方案,确定双方合作模式。


(来源:七〇研究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