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江兴民爆公司组织开展安全专题培训

    2024-02-22          浏览量:

为加强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全年安全形势良好开局。2月19日下午,特能集团江兴民爆公司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专题培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单位专兼职安全员、技术员、班组长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兵器工业火炸药工程与安全技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中国兵工协会火炸药专业委员会委员、兵器工业集团安全生产专家、国防科工局化工材料专家组成员王建国进行安全专题授课。王建国从节后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安全意识提升、复工关键危险点、安全知识学习、生产线安全技术操作应知应会、现场应急处置、安全案例警示视频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中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的必要性,对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和应对策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落实“开工第一课”培训内容,将思想统一到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上来。要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做好人员由“假期模式”向“工作模式”的转换,组织本单位员工收心归位,尽快投入工作状态。要实施一次复工前隐患专项排查,确保复工管理到位,措施到位,防护到位,自查到位,从而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公司将认真组织各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全体领导干部要和一线员工“同堂听课、同步考核”,要引导职工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使职工迅速恢复工作状态,全面熟悉和掌握岗位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江兴民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