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江阳公司召开第六次安委会暨安全生产管理整顿推进会

    2023-08-18          浏览量:

7月31日,江阳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第六次安全生产委员会、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安全生产管理整顿工作推进会,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文化手册》,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公司前期安全生产专项任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跟进,对三季度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晋西集团副总经理,江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党屯主持会议,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党屯强调指出,下半年是公司决胜全年各项生产任务的关键期、攻坚期和黄金期,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主题教育工作同公司安全质量工作、“人机黑”专项任务、各科研项目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公司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严慎细实的态度,统筹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参与全覆盖;二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心怀敬畏,坚决按照“四个一切”“四个零”的目标对标对本,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确保人人有责任、各个敢负责,做到眼里有活、心里有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养成对自身所负责的各项工作进行风险分析的习惯,持之以恒查找隐患、排除风险,扎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加强公司非涉火单位的风险辨识工作,做到各环节全覆盖,认真检查存在的隐患,建立好风险隐患清单,制定有效措施,形成规范制度,保证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安全有保障。同时要抓好相关方的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相关方安全生产风险;四要加强汛期安全管理工作,对厂区、库区、靶试区以及供电排水设施加强安全巡检力度,做细、做实安全应急预案和防汛物资的准备,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杜绝雷电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五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充分发挥好视频监控作用,及时发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违章作业问题,坚决做到不超员、不超量,让员工作业操作符合行为规范要求,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来源:晋西集团江阳公司)